English

现代远程教育卫星传输平台开通

2000-1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教育部今天在京举行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卫星宽带多媒体传输平台开通仪式。这标志着我国现代远程教育步入一个崭新阶段。

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卫星宽带多媒体传输平台系统,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要承担的、教育部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是国家现代远程教育重点工程。该工程于去年启动,今年7月建成并试运行,总投资3000余万元。该平台的开通,使中国卫星电视教育从模拟传输改造为数字压缩方式,从只能单纯传输电视节目改造成为可以同时传输电视、多媒体等几十个不同速率频道的节目。

据悉,教育部将组织落实部分基金,用于支持西部和贫困地区建立卫星教育宽带网接收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